close

GOT7 CP: 鎮浦





自他有記憶以來,他的世界就充滿著朴珍榮。
就同鯨魚需要海洋、鳥兒需要天空、人需要空氣,難過也好、開心也是,他身邊都有朴珍榮。

這樣說好了,朴珍榮是他的一切。

朴珍榮特別喜歡海洋,他總會去家裡附近海邊的岩石上坐著,就這樣看著那片海洋、吹著海風。朴珍榮說看著藍色的海映著天空的顏色就覺得心裡特別平靜,身體也覺得特別舒服。

他也常常帶著崔榮宰來這裡。但是,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跟著朴珍榮來,這裡是他的秘密基地,連最好的朋友王嘉爾都不能來。能跟朴珍榮來、還能待在一塊,就代表那個人是特別的。
 

崔榮宰是特別的。

「哥?」
朴珍榮躺在石頭上,睜開眼睛又迅速閉上,抬手遮著自上空打下來的陽光微睜開眼眸,崔榮宰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了,他正探頭看著自己,嘴唇拉成一條薄薄的線,他笑著說:「哥是睡著啦?今天也沒等到?」
陽光打在他身上,發光似地。
「嗯,不小心就睡了,太舒服了。」
朴珍榮遮著嘴打了個哈欠,他坐起來挪了個位置,拍拍旁邊的位置要崔榮宰坐上來,崔榮宰拉著朴珍榮伸到他面前的手爬了上來與他並肩坐著,海風涼涼吹來牽起他們的髮絲,崔榮宰抱著膝把下巴靠在膝蓋上,瞇起眼。
「好舒服啊。」
「是吧?」朴珍榮笑著轉頭看他。
「難怪哥這麼喜歡這裡啊,從小就是。」
「從小就是?」



 

朴珍榮是在國中時期某天來這裡遇到崔榮宰的,單薄瘦弱的他就坐在海水裡,看著大海的方向,久久都沒有移動,這是要做什麼啊他?朴珍榮看著他好一會,本想不理他的,可太陽照在他淺色的髮上太過於耀眼又似是虛幻,對上這深藍大海,太吸引他了。等到他回過神他已經站在他旁邊了,對方看了過來,眼裡毫無雜質,清澈透明,襯著眼睛下的淚痣,看上去泫然欲泣,但他卻衝著他就漾起一個微笑,朴珍榮心裡被重捶了一下,就愣在那裡。他說了什麼他沒聽清楚,他回神才發現他的手腳都有傷口,尤其是那雙腿,滿滿都是傷,看起來只比自己小幾歲,要緊的是,現在是秋天啊,就算沒冬天那麼冷也是會著涼的。朴珍榮二話不說把他拉起來,把自己的外套給對方穿好、包緊,他只穿了件長過大腿一半的T-shirt,卻一臉不在意,不知道現在什麼狀況似的,怎麼就那麼不關心自己的身體啊?難道剛剛是要自我了斷嗎?事關人命,那他可就不能放著了啊。
「不可以!你跟我回家。」 
「嗯?」

朴珍榮忽然說,他轉過頭看他那毫無雜質的眼睛,一把拉著他的手回自己家,他掙扎也沒掙扎、也沒說一句話,就跟著朴珍榮回家去。朴珍榮走得快,他的腳都是傷像是出不了力的樣子,要跟上朴珍榮有點吃力,朴珍榮一個忽然停住,蹲了下來要他爬上自己的背,他說他要背他回家,他猶豫著慢慢爬上他的背,他小聲說了句衣服會濕掉,朴珍榮笑著說了無所謂。朴珍榮背著他回了自己家,上了樓先讓他去洗熱水澡以免著涼,自己先換了件衣服,挑了件衣服放在床上,剛剛忘記先給他,雖然大一點應該還行吧,等等就先讓他穿上吧,他這麼想著回頭就看到對方出了浴室門,一頭淺色髮濕答答的也沒擦乾,而且為什麼又穿原本的衣服回去了?朴珍榮扶額,拿著毛巾和乾淨衣服塞給他說了:「這個,先換上再出來。」只見對方呆看著他又點點頭,然後進了浴室換好又出來,朴珍榮一個抬頭,天,衣服下襬不上不下剛好就蓋到他的大腿,他拎著朴珍榮剛給他的褲子說不太合,不過他馬上就被那雙腿的傷轉移注意力,看著都疼,不穿也罷。他向他招招手讓他坐到自己床上,替他擦著濕漉漉的髮。
「你這頭髮,是染色的嗎?」朴珍榮很好奇怎麼能有漂亮的顏色。
「天生的。」
「天生的?」
「嗯。」
難怪如此漂亮,那這麼說對方是混血兒之類的嗎?看起來不像啊?朴珍榮這麼想,輕輕擦拭著對方頭髮。
「那你叫什麼名字?」
「崔榮宰。」
榮宰。
朴珍榮這才好好聽清他的聲音,是溫暖又帶著一絲清爽的聲線,像那暖陽裡吹來的海風,他的聲音唱起歌來一定很好聽,他想,又想起他還沒自我介紹,好像有點失禮:「我的名字是——」

「珍榮。」

朴珍榮的手停頓,微張大了眼睛,他唸著自己名字的聲音在他腦袋裡迴盪,一字一字地。
「我知道哦,朴珍榮。」
他的聲音似是在笑,如海風般清爽,又如蜜般黏膩,卻如此令人沉醉於其中,好像他知道也是正常的。

吹風機的聲音響起,迴盪在整個房間,朴珍榮邊幫他吹著頭髮,動作輕柔地順著,看見他瞇著眼睛好像很舒服的樣子,覺得可愛,像什麼小動物。他關掉吹風機,邊從抽屜拿出醫藥廂,又問了他怎麼會坐在那裡。
「你……不會是想要?」
他問得小心翼翼,他卻看著他眨了眨眼眸:「想要什麼?」
「……自我了斷啊。」
「溺不死的。」他搖搖頭,笑了兩聲。
那是他聽過最勁爆的話了。他把棉花沾上消毒藥水,讓他伸出一隻腳要幫他上藥,棉花觸碰到他的傷口只見他輕倒吸一口氣,表情卻沒什麼變化地看著朴珍榮用棉花幫他上藥,也不見他說痛什麼的。
「很痛嗎?」他輕聲問著,他搖頭。是真的覺得不痛,還是只是在忍耐?
這麼多傷到底是怎麼來的?在哪被欺負了?還是家裡人施暴?他想了想還是試探的問了:「你家在哪,等等得送你回去才行。」
「那裡。」他指向朴珍榮的落地窗方向,遠遠的那片藍海「但不回去了。」
是海的另一邊嗎?朴珍榮想,但他說不能回去了,果真是沒有辦法回去吧?所以朴珍榮說了讓他留下來吧,從今以後跟他住在一起,他說他媽媽也會同意,畢竟他也沒地方可回去了。
你還是很溫柔又善良呢。
崔榮宰的話太輕了他沒聽清,只見他看著海洋的方向說:「真漂亮,對吧。」

他怎會知道自己的名字呢?
他仍沒問出口。

崔榮宰的來歷、身家背景、幾歲、興趣,諸如此類他一概不清楚,他不大主動去問崔榮宰,崔榮宰回答的也有點模糊。這個人太神秘了,神秘到他對他有點感興趣,他倆最大的共通點是,喜歡海洋。
於是他們就此生活在一起,朴珍榮說,他看上去年紀應該比自己小,所以就喊自己哥吧,崔榮宰便點點頭應好,朴珍榮把他當成親弟弟一樣愛護,非常照顧崔榮宰,崔榮宰性子其實挺活潑的,他唱歌真的如他所想的,特別好聽,雖然他有時候練習發聲有點兒奇怪,朴珍榮家有台直立式鋼琴許久沒彈過,自崔榮宰來了之後那鋼琴就是專屬於他了,鋼琴也是談得如此地好。還有,崔榮宰總是知道些朴珍榮不知道的,關於海洋的事,那是他讀過的書上沒有的,崔榮宰活像本寶典,他對海洋好像瞭若指掌似地,還會指正書上的錯誤,是不是以前的故鄉是海島國家呢?他想。崔榮宰的雙腳起初特別無力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傷的關係,朴珍榮那幾個禮拜都背著他上下樓,有空陪他練習走路。崔榮宰大笑的時候挺沒心沒肺的,但他安靜起來又不像人世間會有的人,微微笑起來眼睛會瞇成一直線,嘴巴也會抿成一線,真的很可愛,像水獺似地,淺色的髮特別顯眼,陽光照下來反射出漂亮的光,這是他看過最好看的髮色了。
崔榮宰對他來說很重要,他太特別了,誰都不許欺負他。

某天他忽然夢見那天,他初遇崔榮宰的事,一時興起就問了對方。
「你那天在那做什麼?」
「我在找人啊。」
「哦,那你找到了嗎?」
「找到了。」
「誰啊,你怎麼沒去找他呢?」
他衝著朴珍榮笑了,難不成是自己嗎?這笑代表什麼意思?算了,他一向這樣。朴珍榮笑了笑揉揉他的頭說著以後肯定要讓我見見他啊。



「榮宰,你說從小就是,是什麼意思?」
他認識他是國中的時候,那也不算小。朴珍榮又想起崔榮宰是個非常神秘的人,他至今還是有很多不知道的事情,關於他,他可以說一無所知,知道的太少了。朴珍榮在心裡生起氣來,明明覺得對方對自己是特別的,卻什麼都不清楚,這算什麼呢?
心裡被堵的太生氣了。
「沒、我是說……」
崔榮宰有點慌張,畢竟是自己說溜了嘴,朴珍榮盯著他看,不許他說出是國中時期之類的話,朴珍榮知道一定不是那樣子,還有他那時問他為什麼知道自己名字的時候,他也一樣沒有說。
「你那時候,又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?」
「我、這個,哈哈哈……」
崔榮宰乾笑著想後退,卻被朴珍榮一個傾身就拉住手,他沒法逃跑。朴珍榮又對上他的眼,不准他轉移視線,每每都被他躲過、他也覺得算了,但他今天是非要問出個答案,他沒回答他,好幾年的答案。
「你說你的故鄉的時候,為什麼指著海,又為什麼你對海會這麼熟悉?」

他小時候曾在一本書上看過。

「你要找的人是誰?」

關於。

「當時,你為什麼坐在那裡?」

某個種族的事。

有天,他見他在看那本書。

他卻,告訴他許多有關於那個種族的事,於是,他每天都在等,是否能看到他想見的那個種族。

「又為什麼腳上都是傷,你說溺不死……」
現在想來,還真奇怪。

「回答我啊?榮宰。」

「嗚、」
崔榮宰吃痛地想掙脫朴珍榮無意識捏緊他手腕的手,朴珍榮心裡有個底,可他想求證,就想讓他親口告訴他,崔榮宰咬著起死皮的唇,他不說,因為不能說出來,絕對不能,可朴珍榮卻鬆開他的手說,要是不說的話,你就回家去吧,他的語氣異常溫柔,卻割在崔榮宰心上。
他怎能對他說出這話?

「我、我不要!」
朴珍榮看見他受傷的眼神,可他,真的想知道,這種什麼都不明不白的感覺,太令人生氣。
「珍榮哥、你討厭我了嗎?」
他已是我的一切,我不能失去他。
「那我都告訴你、只求你別討厭我了。」
「珍榮哥,你從小我就看著你,我在你轉生前,就認識你了。」
「我等了一百年,丟了所有的東西,就是要找你,就想再見你的。原來你還是沒變,那就好了。」
他在笑。


「……珍榮哥,我是人魚。」


凡是以秘密換取雙腳上岸的人魚,不可說出自己的身分以及有關的背景,還有你想要埋藏的秘密,也不得再回到海裡。如果說出來了,即便是不小心的,都會死亡並變成泡沫消失不見。
「你……」
真相大白,朴珍榮傻愣在那,自己半信半疑的推測竟是正確,可崔榮宰卻笑著,用著十分哀傷的眼神看他,他說,這樣就好了,反正也夠久了。
他只求他別討厭他,那就好了。

「等等、榮宰。」
朴珍榮見他像是要消失的樣子,就同他第一次見他,海風吹得他髮絲亂飛,他整個人有點虛幻得要抓不住,朴珍榮慌張了,他不是要這個樣子的。他又想起來,他偷偷查過人魚的事,有提到,換取雙腳人魚的事,所以這是因為說出秘密的懲罰嗎?
都是他害的。

「榮宰、不要、對不起。」
他不是要這樣的。
他是特別的,誰也不能搶走他,誰也不能欺負他,誰也不能從他身邊奪走他。

他抓緊崔榮宰的手,看著他,都紅了眼眶,崔榮宰是那個他時候幫他上藥時,那樣淡然地表情,他又笑了說:「很夠了珍榮哥。」
他就這麼牽著那只趨於透明的手,他卻笑的一點都不在意似的。

他不需要寬闊大海,朴珍榮就是他的海洋,如人類需要空氣,鳥兒需要天空翱翔,鯨魚需要藍海悠遊,他要朴珍榮。如果說他是因為朴珍榮而等了一百年,那這一刻因為朴珍榮而死去,那也沒什麼不好。
就算不知道,朴珍榮喜不喜歡他也無所謂。

這麼就,消失無蹤,這樣就好。

對不起。

他卻哭了。


 

「榮宰、榮宰、榮宰啊、我是喜歡你的啊。」




 

世界像是忽然靜止。
海浪的聲音也聽不見。
海風也不再吹拂。






 

他似是又聽見那像是蜜卻帶著一絲清爽的笑聲。


「真的嗎?我也喜歡你,好久了。」

終歸是要回到他的海身邊的。

「珍榮哥。」







-FIN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鎮浦 GOT7CP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慕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